最新消息

美高齡樂高迷個展 260組模型嘆為觀止

平日多動動手、動動腦,有助於降低阿茲海默症發作的機率。美國1位90歲的老爺爺,45年前開始嚐試組裝樂高模型後,就迷上了組裝模型,每天花3到5個小時,如今他已組裝了260個模型,包括「鐵達尼號」、星際大戰模型「千年鷹號」等等。從他的言談舉止來看,這個嗜好讓他的晚年充滿樂趣。

展示間裡擺了260組樂高模型,讓人目不暇給。模型組裝愛好者費爾茲說:「我喜歡大一點的樂高模型,我大多數的模型都是大型的」,90高齡的老爺爺費爾茲言談絲毫不顯老。在安養院裡還擁有一間展示屋,擺設了多年來的心血。

其他老朋友欣賞他的作品後,常問費爾茲說:「你怎麼有耐心作這些東西」。費爾茲最近正在製作的鐵達尼號,長約1公尺半,由9000枚樂高積木組成,「9000枚」這個數字大概嚇退不少躍躍欲試的人,但對他而言,9000枚小意思啦。

因為他已組合了羅馬競技場、多用途體育場、暴龍、印度泰姬瑪哈陵、倫敦大笨鐘等模型。費爾茲說:「若從模型外觀來看有許多亮點,若從模型內部來看更有看頭」,費爾茲說,起初,兒子送他拼圖消磨時間,有一天改帶積木來探訪後,從此他欲罷不能,一玩45年。

美媒記者薛波說:「他說最愛的是千年鷹號」,費爾茲說:「這是最難組裝的模型之一」,每天玩3到5個小時、玩到廢寢忘食,甚至忘了歲月。

 

 

 

資料來源:https://ppt.cc/fJ7pPx  

CNC龍門銑床加工                 CNC組立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