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半導體人才荒有解! 中華精測「以戰練兵」+20%盈餘激勵員工

中華精測靠「自己的人才自己培養」補上人力缺口。 (圖/業者提供)

中華精測靠「自己的人才自己培養」補上人力缺口。 (圖/業者提供)

 

疫情加速了全球資通訊產品、組織數位轉型及智慧自動化等需求增加,促使如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加快擴展腳步,對理工人才的需求也隨之大增,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以今年4月和去年5月相較,將近一年之間工作機會數增加15%。

而在求職端方面,1111人力銀行網站單日瀏覽數也同樣增加12%,意味著縱然本土疫情升溫,但國內就業市場似乎未受影響,反而呈現上揚之姿,企業需才孔急可見一斑。

台灣半導體產業為補足人力缺口,不少知名大廠轉而向私立科大生招手,緊鄰新竹科學園區的明新科技大學,日前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廠商總共釋出7千個職缺,但是全校畢業生才不到2千人,面對懸殊差距,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認為,「少子化」是最大的關鍵。

面對科技人才荒,中華精測人資長葉惠菁表示 ,回歸到供需法則來看,有正向的產業發展、帶來好的就業機會,就會吸引人才投入。透過產、官、學合作,例如經由技職體系或產學合作方式,協助產業培育人才、提前接軌職場,不僅可縮短學用落差,也可提升就職的人才素養。

中華精測主要提供半導體產業所需之測試介面產品與服務,致力於開發創新技術與產品,並以「All In House」的營運模式,整合研發、設計、製造、組裝及售後服務,因此人才需求橫跨了M(機構)、E(電學)、C(化學)、O(光學)等各領域。

中華精測以「自己的人才自己培養」理念,在持續優化用人制度與薪酬福利、提供「以戰練兵」的優質工作環境,更透過職務輪調、鼓勵內部創業等機制,幫助員工獲得工作成就感,同時每年提撥20~30%盈餘作為員工酬勞與獎金、設置多元獎金機制激勵士氣。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台灣科技人才發展中心」也集結了四面八方的工程師好手履歷,分布在軟體工程、半導體封裝、光電光學、系統規畫、網路管理以及電子通訊等領域,歡迎求才若渴的企業人資上網攬才,為公司累積豐厚人才資本。

 

 

 

 

資料來源:https://ppt.cc/fgZVzx

臥式搪床          CNC組立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