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澎湖媽祖銅像掀起蓋頭 10天後擺脫鷹架

澎湖媽祖神像已完成縫隙焊接、上漆及調色等組裝工程,開始拆卸鷹架。(張茂雄攝)

澎湖媽祖神像已完成縫隙焊接、上漆及調色等組裝工程,開始拆卸鷹架。(張茂雄攝)

 

備受爭議的澎湖媽祖銅像已於日前完成神像縫隙焊接、上漆及調色等組裝工程,這2天拆卸鷹架露出媽祖頭部,許多民眾傍晚在重光海堤運動時,紛紛拍照記錄下這美好一刻;縣長賴峰偉宣布,「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預計10月揭幕。

這座建成後將是全球最高的媽祖神像是由前縣長王乾發任內啟動「大倉島」媽祖文化園區的興建案,但2015年在陳光復手中片面宣布停建,因工程執行超過一半、且停工未經議會同意,導致澎湖縣庫投入的3億元預算瞬間化為朽柱頹垣。

賴峰偉回憶說,當時媽祖銅像已經鑄造完成,權宜下銅像只能存放在彰化工廠的倉庫,這一放就是6年的時間,縣府每年須支付500多萬租金。他在2018年12月底上任後,積極尋找解決的方案,經全縣民調重新選址,最後擇定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做為最終場址,並經議會同意在原核定經費範圍,動支剩餘預算2.5億元,興建嶄新的「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該案重啟之後,經縣府工務處加緊趕工,現場已陸續完成媽祖銅像組裝,以及縫隙焊接、上漆及調色等處理,這幾天剛好由上方開始拆卸施工鷹架,使得法相莊嚴的媽祖頭像露出,下方鷹架好像迪士尼電影「鋼鐵人」的有趣模樣。澎湖縣政府表示,等到10天之後,這尊媽祖神像會以嶄新的面貌跟鄉親見面,同時也將成為澎湖的新地標。

 

 

 

 

 

 

 

資料來源:https://ppt.cc/fAcJHx 

CNC銑床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