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創客教育研習 3D列印與AI視覺辨識 應用於自走車

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日前辦理「花蓮縣創客設備教育訓練暨增能課程研習」,內容包含3D列印創意設計與製造、AI視覺辨識應用於人工智能自走車等,共四梯次的課程,參與學員以縣內國中小師生為主。教網中心指出,今年暑假會再透過申請教育部計畫大規模進駐飄移設備,滿足學校發展新興科技的設備借用需求。


最後一梯次的研習,內容為自走車相關的學習,上午針對mBot和Pixetto視覺感測器的結合運用,邀請講師田益龍、涂欽鴻二位老師授課,老師提到,Pixetto鏡頭就是HTC手機的鏡頭,除了能搭配多種套件,也能使用在任何自走車的建模,只需要用錄影的方式來做記憶功能即可使用,簡單的操作就能達到辨識、夾持等多樣化指令,適合從國小開始學習。


下午的課程則進入Q霸小車Smart Cutebot的學習,搭配micro:bit V2的結合,學員們分別組裝完成小小一台的車體,非常可愛!

 

 

 

 

 

 

 

 

資料來源:https://ppt.cc/fpbhTx 

CNC銑床       臥式搪床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