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竹苗分署機械職訓招生

美術生陳紫羚因疫情影響被資遣,藉由職訓在機械製圖領域重新出發。

▲美術生陳紫羚因疫情影響被資遣,藉由職訓在機械製圖領域重新出發。

 

從服務業到製造業,從平面到立體製圖,美術系畢業的陳紫羚因疫情而被迫轉換跑道,但目標明確的她,利用職業訓練的幫助,成功跨業轉職,在機械製圖的領域發揮所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機械設計職群於一一二年度機械相關職訓課程陸續開始招生,歡迎失(待)業民眾免費報名。

桃竹苗分署「電腦立體繪圖輔助產品設計班」結訓學員陳紫羚,畢業於國立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曾先後做過飯店櫃台及美編設計等工作,無奈碰上疫情而遭到裁員,考量機械製圖與平面設計操作相似度高,也比較好入門,陳紫羚決定朝理工製圖發展,於是報名參加桃竹苗分署開辦的「電腦立體繪圖輔助產品設計班」當做轉業的跳板。

一向習慣二D平面製圖的陳紫羚,一開始參訓接觸三D機械製圖時,常常因為無法適應,觀念轉不過來,後來透過老師及同學的指導,很快就打通任督二脈,也慢慢找回以往電腦繪圖的熟悉感;結訓前她考取「丙級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證照,並在訓後一個月順利進入以製作避震器為主的科技公司負責機械繪圖工作,目前工作超過八個月的她,受到主管賞識與肯定,薪水也較以往高出五千多元。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分署每年自辦職訓共開辦一一七班訓練三千人次,而在機械職類課程就有十三班訓練三三八人次,訓後就業可朝公民營企業、製造業、科技業、航太業等行業別的製圖員、助理工程師、設計工程師、研發工程師、機械工程師、產品開發工程師及專利工程師等從業人員,每月平均薪資從三萬至三萬五仟元起跳。

 

桃竹苗分署呼籲,一一二年機械職類相關職訓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十五歲(含)以上具工作意願且工作技能不足的待業民眾踴躍參訓,如符合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第一項各款所列中高齡、獨力負擔家計等特定對象身分,訓練期間還可以請領職訓生活津貼,遠道參訓民眾還提供住宿。

 

 

 

 

 

 

 

 

資料來源:https://ppt.cc/fyYYzx 

CNC銑床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