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實業家熱衷環保 廢鐵焊拼成裝置藝術

 

台中烏日的慈濟志工柯金築,本身是一位實業家,但也熱衷環保,每個星期都到環保站付出,還發揮設計魂,把回收的廢鐵,打造成機器人裝置藝術。

每天固定巡視,經營機械工廠,白手起家的柯金築,除了有生意頭腦,還有設計魂。

仔細焊接,力求完美,用不到的廢鐵,巧手改造下,成了獨特的機器人。

慈濟志工 柯金築:「想看看有覺得哪裡不理想,要改就再修改 ,鑄鐵跟鋼鐵不一樣,鑄鐵它跟鋼鐵 電銲不能夠接合,要用鑽孔接合。」

創意打造的環保機器人,會送到鄰近國小展示,啟發學生環保概念。

慈濟志工 賴品達:「吸引他的目光 啟發,一些廢物本來是要丟掉的東西,也可以經過這樣的裝置藝術,把它設計成一個有用的東西。」

熱愛環保的柯金築今年73歲,平日還固定到環保站分類,雙手曾因蜂窩性組織炎腫得發疼,環保腳步始終沒停。

慈濟志工 柯金築:「有空檔的時間就來,做環保 身體健康,也比較不會無聊啦。」

彎腰做環保,實業家用自己的方式,愛護地球。

慈濟志工 柯金築:「不能夠退休啦 ,就是做到老學到老。」

 

 

 

 

資料來源:https://ppt.cc/fhdvzx 

焊接機架     CNC龍門銑床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