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特別職業! 「情景模型師」神還原現實中場景

台灣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職業,叫做「情景模型師」。他們能將現實生活的場景,透過細膩的觀察、模型的組裝和上色的技巧,做成栩栩如生的模型,不管是建築物還是街道,通通可以做到神還原。

一棟棟老舊公寓,掛著已經泛黃的看板,早餐店、機車行或是補習班,都是你我熟悉不過的台灣街景,只是畫面中的行人、貓狗,一動也不動,彷彿時間就凍結在那一刻。

鏡頭拉大一看,才發現這只是1/35,等比例的縮小版,彷彿來到小人國。和實際照片相比,從鐵窗樣式、甚至是送報三輪車上的報紙,各種細節運用各種紙模型和塗料上色,通通做到神還原。

情景模型師楊玫津:「我自從接觸模型之後,我比別人還要多了一份細膩感,即便是一般人行道的樹木,我們都會去觀察它的高光面陰影面,甚至是綠色它就有分成很多顏色,然後青苔它可能會有鮮鮮的青苔,或者是已經很老的青苔,那它綠色的顏色又有分成非常多不一樣的。」

 

神還原現實中場景! 「這職業」超特別 開班授課月入十萬

神還原現實中場景! 「這職業」超特別 開班授課月入十萬

 

 

從拆零件、組裝到選塗料、再用噴筆上色,後面還刻意在槍托上,塗上鏽塊和鏽斑,做出使用過的老舊感,之後再用場景膏,做出仿真的泥土地形,硬派風格的裝甲騎兵就變身完成。如果再加上化學兵、泥沼等角色場景,還可以營造出末日感的未來世界,不只是擬真情景,走未來科幻風格,同樣也是巧奪天工。

情景模型師楊玫津:「晚上其實常常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突然之間有一個靈感想到我就半夜跳起來做,把我想到的那個靈感做完製作場景的時候,或者是在塗裝一些人形的時候,都會讓身心靈得到平衡,然後一些雜事啊甚麼的都會忘掉,因為會很專心的想要把自己的作品,好好的做出來。」

 

模型公仔擺滿工作室的窗檯,儘管要拼裝這些零件、調色到塗上層層色彩,從無到有,短則耗時3~5天,長則好幾個月,但楊玫津已經從6年前的,小小模型愛好者,變成現在的情境模型師,開班授課1個月,就有10萬收入,接下來她要用滿滿熱誠,帶領更多人進到迷你世界。

 

 

 

 

 

資料來源:https://ppt.cc/fxKB5x 

臥式搪床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