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產學訓專班就業率逾9成 109學年度招訓770人

圖為之前參加「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的學生,專研CNC車床技術,兼顧課業與就業。

圖為之前參加「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的學生,專研CNC車床技術,兼顧課業與就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平均就業率達9成以上,勞動部表示,109年學年度預計再招訓770人,即日起開放報名。

 

為了培訓青年就業技能,提供產業所需人力,勞動部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結合勞動力發展署分署職業訓練、學校學制及企業資源,辦理符合產業需求的專班課程,透過學科、術科及工作實務訓練等完整的課程實施與歷練,強化青年就業力。

 

其中,現年20歲的賴亭豪,高中時雖就讀模具科,當時他只知道認真讀書準備學測,內心並不清楚未來的方向在哪裡,後來因緣際會認識正在泰山職業訓練場受訓的產學訓專班學長姐,得知有產學訓專班提供1800小時的專業技能課程,畢業後可以學位、技能及證照一次到手,因此決定報考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與臺北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機械工程系四技專班」。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產學訓合作訓練」最大特色在於技術的扎根與養成,賴亭豪大一時接受分署專業技術養成訓練,順利考取機械加工乙級技術士證照及CNC銑床乙級技術士證照,大二則媒合到連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受僱並進行工作實務訓練,負責CNC車床加工,有了在訓練場扎實的訓練,在職場訓練很快就進入狀況,才大三的他,現在已能獨立作業。

 

且賴亭豪的表現也獲得公司嘉許,大二剛開始月薪24k,大三薪資已調升為30k,賴亭豪也十分慶幸自己能參加產學訓專班,雖然比一般學生辛苦,但畢業前就已取得專業證照及工作歷練,職涯發展起跑點較其他同儕來得更高。

 

勞動部發展署表示,「產學訓合作訓練」結合產業、學校及政府訓練資源,強化青年就業技能,畢業後可取得1個學位、1~2張證照及2~3年的工作經驗,平均就業率達9成以上,109學年度預計招訓770人,歡迎國、高中(職)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9/4765610

 

 

 

 

 

 

 

 

 

 

CNC銑床               CNC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