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廠搶百億商機,機械公會帶頭領軍

中國最負盛名的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CIMT),今(12)日起在北京盛大開展。在臺灣機械公會(TAMI)積極號召下,共有68家精密機械廠商組團參展,名列前三大參展團,總使用面積達3,923平方米,在海外各參展團中排名僅次於德國、日本;公會在CIMT開幕式,特別委派TAMI上海聯絡處主任委員胡展飛代表出席。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第29屆新科理事長魏燦文。魯修斌/攝影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第29屆新科理事長魏燦文。魯修斌/攝影

 

CIMT與EMO(歐洲國際機床展)、IMTS(美國芝加哥國際機床展)和JIMTOF(日本國際機床展)並列世界四大國際機床展。歷經30年,CIMT展會的國際地位和影響不斷提升,已成為國際先進製造技術交流與貿易的重要場所,成為現代裝備製造技術最新成果的展示平臺,是中國機械製造技術進步和機床工業發展的風向標和晴雨表 。

臺灣整體機械產業自2017年產值破兆,已經連續4年維持兆元的產業規模,雖然受疫情的影響,但在去年底已經景氣回溫,預計今年可再成長15%以上。而機床的需求也有明顯的增加,預測將出現報復性反彈,今年樂觀預估上看成長20-30%。為搶攻CIMT龐大商機,臺灣各工具機與零元件大廠精銳盡出,展出最新研發上市的智慧化工具機、全自動化生產線、大型龍門機、五軸加工機、車銑複合機等高階精銳機種,來迎合大陸市場用戶的需求,預估可搶攻到數十億元乃至上百億元的商機。

資料來源https://ppt.cc/fIO2Sx

 

 

五軸龍門加工               CNC銑床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