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NC銑床對刀前的相關準備工作,你了解嗎?

今天浩大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數控銑床的知識,數控銑床比傳統的銑床精度更高,功能更強大。而其對刀是比較重要的操作環節,其準確性將直接影響數控銑床的加工精度,對刀的目的是通過刀具或對刀工具確定工件坐標系原點(程序原點)在工具機坐標系中的位置,並將對刀數據輸入到相應的存儲位置或通過G92指令設定。
 

數控銑床對刀前的準備工作

1、對刀點的確定。對刀點是工件在工具機上定位裝夾後,用於確定工件坐標系在工具機坐標系中位置的基準點。「對刀點」又被稱為「起刀點」和「程序起點」,其確定原則一般如下:

(1)要有利於程序編程;

(2)位置需容易被查看,進而方便機械加工;

(3)位置需容易被檢驗,進而便於提高工件的加工精度;

(4)在一般情況下,對刀點採用的均是工件坐標系的原點。

2、換刀點的確定。在數控銑床加工過程中難免遇到多刀加工,無論是自動換刀還是手動換刀,都需要確定換刀點的位置。一般情況下,換刀點確定是以不碰傷刀具、夾具和工件為原則,換刀點在加工工件的輪廓外,並留有一定的安全空間。

 

數控銑床幾種對刀方法

1、千分表對刀。該種操作方法比較麻煩,效率較低,但對刀精度較高,對被測孔的精度要求較高,該方法適用於經過鉸或鏜加工的孔,對於粗加工後的孔不宜採用該方法。

2、尋邊器對刀。光電式尋邊器一般由柄部和觸頭組成,兩者之間存有一個固定的電位差。當觸頭裝在工具機主軸上時,工作檯上的工件與觸頭電位相同,當觸頭與工件表面接觸時就形成迴路電流,使內部電路產生光、電信號。該方法與千分表對刀相比較,操作簡單,但精度較低。

3、碰刀對刀。對於精度要求不高的加工,可以採用加工時所使用的刀具直接進行碰刀對刀,該方法比較實用,但由於其產生碰刀就會在工件表面留下痕跡,進而影響到對刀精度。為避免損傷工件表面,可以在刀具和工件之間加入塞尺進行對刀,在編程計算時就應將塞尺的厚度減去。

4、機外對刀儀對刀。機外對刀儀是用來測量刀具的長度、直徑和刀具形狀、角度的專業工具。用機外對刀儀還可測量刀具切削刃的角度和形狀等參數,有利於提高加工質量。

5、刀具Z向對刀:

1) 機上對刀:該方法是採用Z向設定器依次確定每把刀具與工件在工具機坐標的相互位置關係。

2) 機上對刀配合機外刀具預調,該方法對刀精度和效率高,但投資大。

1.jpg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ax73m53x

 

CNC銑床                           

CNC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