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什麼是龍門銑床?

什麼是龍門銑床?

龍門銑床,簡稱龍門銑,是具有門式框架和臥式長床身的銑床。它由門式框架、床身工作枱和電氣控制系統構成,按形式分為龍門固定工作枱移動式和龍門移動式,按橫樑是否在立柱上運動,分為動梁式和定梁式兩種,具有足夠的剛性、效率高、性能全面性等特點。那麼銑床和車床有何區別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03q2spn6p433463so831s54ppss5q95s.jpg

 

一、龍門銑床的分類

1、按形式劃分:按龍門架是否移動,分為龍門固定工作枱移動式和龍門移動式;按橫樑是否在立柱上運動,分為動梁式和定梁式兩種;橫樑在高架床身上移動稱為高架式。

2、按系統劃分:分為普通型和數控型。

3、按能力劃分:分為輕型、中型和重型(超重型)龍門銑。

 

 

二、龍門銑床是如何加工的?

龍門加工中心銑削大多數是用逆銑方式來完成。但是,應儘量採用順銑,這樣會取得更好的加工效果。當龍門銑床順銑時,應使銑削寬度大約等於2/3銑刀直徑,這可保證刀刃一開始就能立即切入工件,幾乎沒有摩擦。如果小於1/2銑刀直徑,則刀片又開始摩擦工件,因為切入時切削厚度變小,每齒進給量也將因徑向切削寬度的變窄而減小。摩擦的結果使刀具壽命縮短,對於硬質合金刀具,增加每齒進給量和減小切削深度是比較有利的。所以粗銑時,若徑向切削寬度小於銑刀半徑時,增加走刀量,其刀具壽命將會提高,龍門銑床加工時間隨之縮短。當然,精銑需要工件表面光潔,所以應限制走刀量。

 

三、銑床和車床有何區別?

1、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機床。在車床上還可用鑽頭、擴孔鑽、鉸刀、絲錐、板牙和滾花工具等進行相應的加工。車床主要用於加工軸、盤、套和其他具有迴轉表面的工件。

2、銑床和鑽床等旋轉加工的機械都是從車床引伸出來的。銑床是用銑刀對工件進行銑削加工的機床。通常銑刀旋轉運動為主運動,工件和銑刀的移動為進給運動。銑床除能銑削平面、溝槽、輪齒、螺紋和花鍵軸外,還能加工比較複雜的型面,效率較刨床高,在機械製造和修理部門得到廣泛應用。此外,還可用於對迴轉體表面、內孔加工及進行切斷工作等。

 

總的來說,龍門銑床具有足夠的剛性,效率高,操作方便,結構簡單,性能全面性等特點,在機械製造行業中應用是非常廣泛的。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4nnspfz5

 

CNC龍門銑床加工                             

CNC銑床加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