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航太修護、精密機械技術育才 萬能科大超夯!

萬能科技大學地處桃園航空城,積極培育精密機械加工、精密機械零件製造及航太修護的技術人才。該校自2015年起結合校內航空光機電系、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相關機電工程學系成立「航空科技中心」,至今斥資累計高達1億8000多萬元,興建同步業界的三座類工廠,「萬坪飛機維修機棚」、「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實習工廠」及「先進航空複合材料製作與修護檢測」。更採購B737-200客機、Cessna152飛機、UH-1H直升機、飛行駕駛模擬機、CNC銑床與車床、車銑複合加工機、先進五軸同動切削加工中心機、三次元量測儀與金屬3D列印機台等先進設備與機具儀器,提供就學同學最能接軌就業市場的知識與技術。

 

航機系楊勝俊老師(右後)講解法國認証的航空複材修護設備。 萬能科大/提供。

航機系楊勝俊老師(右後)講解法國認証的航空複材修護設備。 萬能科大/提供。

 

此外,校方設立產學聯盟平台,提供一個學校與產業界交流契機。其中,聯盟廠商台中精機公司董事長黃明和表示,以往台灣中小企業規模較小,在研發技術也受到限制,與萬能科技大學建立「精科產學合作平台」後,可以增進產學間密切技術經驗交流、解決產業發展瓶頸,同時也可以提前培訓企業所需要的專業人才。

 

萬能科技大學莊暢校長博士(左)與台中精機公司黃明和董事長(右)。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技大學莊暢校長博士(左)與台中精機公司黃明和董事長(右)。 萬能科大/提供。

 

校長莊暢表示,萬能科大與附近工業區相關廠商資源共享,進行實務交流及技術研發,拓展產學合作,戮力培育航空相關專業人才,已與漢翔、華航、長榮、桃園航空城公司、中興電工、台中精機、中科院等許多單位簽訂合作協議,這些航太領域最重要的領航者都選擇與萬能科大合作,代表學校在精密機械加工、精密機械零件製造及航太修護領域所培養的技術人才獲得充分肯定。

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實習工廠。 萬能科大/提供。

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實習工廠。 萬能科大/提供。

 

機械加工實作課程教學。 萬能科大/提供。

機械加工實作課程教學。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設立「飛機修護證照輔導實驗室」、「機電整合證照輔導實驗室」、「通信技術證照輔導實驗室」、「CAD/CAM證照輔導實驗室」、「CNC精密機械加工證照輔導實驗室」,以全力打造以學生出路為主的教學研究環境。更精心建置多間勞動部技術士證照檢定考場,包括「飛機修護」乙丙級技術士、「機電整合」丙級技術士、「通信技術」丙級技術士、「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技術士、「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乙丙級技術士、「CNC車床」乙級技術士及「CNC銑床」乙級技術士等國家認可的實用技能證照,使同學具備順利就業的堅強實力。莊暢校長強調,科大學生的優勢是多一張證照就多一個工作機會,萬能秉持師徒制一對一的輔導,全力培訓學生考取專業證照,讓學生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

 

先進航空複合材料修護與檢測實驗室。 萬能科大/提供。

先進航空複合材料修護與檢測實驗室。 萬能科大/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3kentvwr

 

 

CNC加工                                     

CNC銑床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