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非標自動化設備組裝調試的常用技巧你了不了解?

1.jpg

 

小編根據多年的設備經驗,總結出任何機械包括非標自動化設備的基本調試技巧都是 " 橫平、豎直、同心 ". 首先不管調試任何一個產品,我們都要了解它的特性,和客戶的技術要求。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些常見的調試技巧。
 

2.jpg

 

1、了解產品特性(包括外觀、尺寸、公差、結構、工藝、編程等)。

 

2、將零件(包含標準件和非標加工件)清理乾淨,將最核心部分的零件挑選出來,做到從最核心的零部件開始組裝調試。組裝過程中應該檢查測量所裝部件的精度,確保橫平、豎直、同心度、契合度等問題。

 

3、對於單氣缸推拉或升降部分,應保證拉要到位,推也要到位,並且不能有異常阻力。

 

4、旋轉部分 應確保旋轉部分的平衡度、垂直度、同心度。以達到擺臂,分度的精度。

 

5、銷釘、卡槽。有銷釘孔和卡槽的地方應清理乾淨,選擇合適的銷釘(銷釘材質硬度在 58 度以上),進行定位,銷釘以單邊緊配為最佳,方便拆卸和裝配;卡槽精度應控制在 0.02 以內,以確保在二次裝配時的精度,不得過大,過緊。若過大則無精度,過緊則無法裝配。

 

6、非標自動化設備組裝中,送料 ; 送料部分料道大部分依據產品而定,公差帶為 0.1 左右 . 可以保證產品在料道中通過時暢通無阻。料道零部件入料方向和接口處需倒斜角以 0.2*30 度為標準,具體情況依據產品而定。料道內部需做拋光處理,可防止產品刮傷,刮花。

 

7、絲杆、滑軌 在組裝時應特別注意螺帽和滑軌,不可滑出絲杆和滑軌以外,避免滾珠掉出來導致產品報廢或影響精度。在組裝時確保零件的平行度、垂直度和同心度以後,再進行裝配。以防止不合格零件在組裝時將絲杆和滑軌固定變形導致報廢。

 

8、閥門的速度調節 閥門的速度應以在不影響生產效率的前提下剛好將產品運走的速度為最佳狀態。閥門速度過快會有振動或將產品抖飛;過慢會降低生產效率。(注意我們通常使用的為排氣節流閥)

 

3.jpg

 

9、非標自動化設備常用元器件調節及故障處理

 

a.磁性開關(常常稱感應器) ,氣缸感應分前感和後感。調前感應將前感推至氣缸的最前端,氣缸行程也應在最前端,此時感應器應處於滅燈狀態,將感應器從前端往後推至剛亮則為合適。調後感方法同上 .

 

b.光纖 根據不同品牌規格進行調整,操作不一樣但原理一樣,注意反射光纖和對射光纖的區別。

 

c.振動盤、直振 ; 振動盤和直振分為兩個部分:振動部分和控制部分。振動部分主要為振動磁鐵,控制部分為振動控制器,控制器上有電源開關按鈕,和電壓、頻率按鈕。振動頻率過大,產品會振掉或回走;振動過小,產品微動或不動。若振動頻率和電壓調至最大時,振動盤或者直振還是輕微抖動,應該檢查電磁鐵之間的間隙或鋼片是否鬆動或者斷裂,電磁鐵中間的間隙以 0.5-1mm 之間最合適,請根據情況適當調整。

 

4.jpg

 

以上就是小編總結出的一些簡單的調試技巧,在組裝非標自動化設備時,合理靈活運用這些技巧可以幫助您快速調試成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降低設備的生產成本。讓設備更穩定的運行。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8ntute5j

 

自動化設備組裝                                     設備組裝代工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