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就業博覽會開出月薪7萬找不到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國立北斗家商,了解求才廠商和求職者的想法。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國立北斗家商,了解求才廠商和求職者的想法。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今年第三場就業博覽會選在國立北斗家商舉辦,37家廠商聯合徵才,科技業工程師職缺待遇最高,起薪每月7萬元,提供逾1600個工作機會,不過今天500多人求職,形成粥多僧少的特殊現象,高待遇職缺仍等著人才上門,縣政府希望外漂青年返鄉工作,錢多離家近又能照顧父母。

 

縣政府今年規畫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及200多場單一及小型求職活動,因新冠肺炎疫苗中斷,今天舉辦第三場,刻意選在南彰,邀請37家廠商參加,其中27家是在地廠商,合計提供逾1600個工作機會,在地大廠包括明年將完成建廠的矽品精密二林中科廠,今天提供180個職缺,建大輪胎、允強實業、彥豪金屬、建興安泰及隆昌等大廠總共超過50個以上職缺找人才。

 

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故鄉,今天起薪最高的職缺是科技業工程,開出月薪7萬元,製造業大廠徵求車床、銑床等工程師,起薪每月6萬8000元,一般技術人員月薪3至4萬元,服務業薪水接近3萬元起跳,廠商人事部門很熱心說明工作內容,歡迎求職者留資料,但今天500多人求職,不如預期熱烈。

 

縣長王惠美到場向廠商、求職者致意,並表示根據勞動部去年15至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報告,超過8成的青年勞工認為就業資訊有助於找到工作,以「面試或求職技巧」占59.7%最高,「就業市場與情勢分析」占51.5%次之,「職業訓練訊息」也占40.4%,因此今天就業博覽會現場首度設置「求職準備區」及「就業探索區」,模擬面試情境,協助青年勞工盡速找到好工作。

 

縣政府勞工處在會場也設置職訓及照顧服務宣導專區,提供16班職業訓練、22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的資料;處長柯呈枋說,從廠商提供高薪職缺來看,職場仍以技術類人工「缺最大」,縣政府期待培訓求職坦的專業技能,訓後能穩定就業,也希望到外縣市工作的年輕人返鄉,待遇好,物價水平較低,又能照顧父母,一舉多得。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788182

 

 

CNC銑床                        CNC加工


>>回最新消息